字體大小:

失戀、離婚後多久才能走出傷痛,科學數據是…

失戀、離婚後多久才能走出傷痛,科學數據是…_圖1
圖片來源: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

多項研究顯示,人在分手後沉浸在負面的情緒中,也會感受到身體疼痛,演變成一種慢性憂鬱症的狀態,而2006年由英國皇家學會出版的《自然科學會報》(The 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)一篇研究中發現,和另一半分手後的6個月,腦部活動狀況顯示仍處於悲傷和憂鬱狀態。

不過,由Nicole Bizzoco和Gary Lewandowski Jr.所領導的研究有更正面的發現!
分手造成精神上,甚至是身體上的崩潰,因為強大的失落感和孤單感都在這時候出現,這時候可能會有暴飲暴食、聽悲歌、看悲傷電影去發洩情緒,祈禱這個心痛的情緒可以趕快消失。而在《正向心理學》期刊(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)中發表的研究告訴你,經科學調查需要多久時間才能走出傷痛。
分手的心痛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復原?

兩人的研究指出,因為每個人的心理素質不同,所以修復分手的傷痛時間會縮短,有些人自信心較高,或是透過重新找回自我,而幫助自己恢復。

本研究找來155位6個月內分手的單身人士,其中71位在3個月內(大概11個星期)恢復正常心理狀態,而這些人能快速恢復的原因有的是以目標導向的個性,或是感覺自己恢復單身後反而成長了。

不過又有研究指出,走出離婚陰霾需要更久的時間,以倍數來計算的。
失戀、離婚後多久才能走出傷痛,科學數據是…_圖2
圖片來源:by marcolm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離婚修復期長達18個月?

根據國外約會網站Fifties.com調查,離婚後需要18個月來修復情緒,或精準一點的時間是17個月又26天,雙方才能真正放下彼此,去過各自的生活。

另外還有數據顯示,43%的人覺得鬆了口氣;31%的人捨不得那段婚姻;10個人中有6個人認為婚姻失敗是因為沒有好好把握相處的時光。相較於分手,離婚當然是更重大的傷痛,畢竟需要跟曾經承諾相守一輩子的人分開。
失戀、離婚後多久才能走出傷痛,科學數據是…_圖3
圖片來源: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


相關文章:

〔心理強壯的人每天都做的8件事〕>>

〔這就是愛情的感覺!戀愛時身體的12種變化〕>>

〔吻我吧!接吻的8個好處〕>>


(本文取材編譯自Medical Daily)


尊重智慧財產權,如需轉載請1)註明資料來源並2)附連結網址。

醫學名詞 :

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

掌握最新健康消息!